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年職涯決勝點:履歷面試技巧、社交禮儀與職場溝通

去年舉辦「深度職場力2.0」座談會,主題包含:打造頂尖吸睛履歷&面試必勝秘笈,今年再次邀請本校學務處校園組翁巧芳講師蒞臨指導,惟主題稍作調整,將履歷和面試的內容合併舉行座談,並另外安排一個座談主題為「社交禮儀與職場溝通」及「新鮮人職場攻略新法~做人做事的修養」,期望能夠帶給同學更多方面的經驗學習。

R S

今(111)年11月22日舉辦「履歷+面試」座談,協助同學們提升求職過程的信心與能力,而11月29日舉辦「社交禮儀與職場溝通+新鮮人職場攻略新法」座談,對於畢業後進入職場可能遇到的社交問題,透過觀看影片並分析影片中遇到的問題、作為借鏡,期能讓同學們進入職場後帶給主管和客戶留下良好的印象。

座談中提及的社交禮儀包含:握手、交換名片、電話禮儀及Email禮儀,不僅適用於職場生活,也適用在學校生活,例如:參加研討會時的打招呼、在實驗室接聽電話、與指導老師的Email往來等。進入職場後,或許不時會需要與客戶洽商、協助同事或主管接聽電話、與主管或客戶Email往來等,各種社交情況皆須注意正確的禮儀,避免冒犯客戶而影響業務進行。

社交禮儀之外,本次座談也向同學們說明如何與職場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即「人脈經營 向上管理」,理性思考、客觀的看待自己與主管相處上的問題,主動解決問題並積極與主管交流,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若遇到職場霸凌也應該要正向應對,找尋更適合自己的職場。本次因活動時間有限,沒能詳細介紹「高效工作 時間管理」主題,擬次學期再舉辦座談分享。

【110年10月26日及11月2日「深度職場力2.0」座談會投影片:https://web.ee.nsysu.edu.tw/p/406-1203-269922,r2221.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