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高中生專區

 

電機系特色

  • 中山電機包含電子、控制、網路多媒體、電力、電波、系統晶片、通訊及生醫儀器等各子領域。選讀本系可完整學習電機知識,對於未來投入高科技產業跨出絕佳的第一步。
  • 本系在無線通訊中平板天線的分析及設計上成果極為豐碩,已發表超過數百篇之高水準期刊論文,並出版四本之相關英文教科書暢銷國際,教師曾參與跨國性太空科學研究計畫,為國內此方面少數之傑出學者之一。
  • 本系教師目前擁有的國內外專利超過300件,其中以藍光二極體及平板天線相關之專利最多。本系教師有四分之一曾服務工業界,具實務經驗有助學生了解工業界現況,進而增進電機領域學習之運用。
Image
Image

教育目標

  • 透過基礎及專業課程之開授,培養學生在電機領域之相關理論知識。
  • 藉由實驗、實習及專題課程之開授,訓練學生在電機實務應用之技能。
  • 配合學校通識課程之開授以及導師制度之實施,輔導學生在進行工程專案時重視團隊合作精神與工程倫理。
  • 藉由各項課程內容之規劃,啟發學生之潛能、培養獨立思考與研究創新之能力。
  • 經由交換學生、教師互訪、課程安排、學位授予等學術交流活動之進行,擴大本系學生之視野,推動國際化。

研究領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英語組 v.s 一般組

ImgDesc
全英語組

電機系簽訂雙聯學位: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立陶宛維爾紐斯科技大學、菲律賓八打雁州立大學、印尼布勞爪哇大學、印尼泗水理工大學,接軌國際。

英語環境:聘請英文師資並招收外國學生,搭配電機電力及電信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學生共同舉辦英語活動,不僅創造本國生積極使用英文溝通之環境,更能交流文化並拓展國際視野。

Read More
ImgDesc
一般組

下修最低畢業學分至132學分,規劃學生最快可於四上修畢所有必修學分。

鼓勵大學部學生申請專題研究計畫,推動學生組成專題團隊合作解決問題、強化實作能力。

設置專題研究計畫獎勵、系友會傑出獎學金、超群獎學金、優秀獎學金、安心就學助學金等多項獎助學金。

Read More

實驗室研究成果展示影片

     
 

獲選傑出校友專訪

ImgDesc
112學年度 台灣聖公會三一書院院長、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潘天佑
學73級

潘天佑擁有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具有30年資訊相關工作經驗,曾任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全面負責研究院在亞太地區的學術合作。其領導的中日韓跨國團隊致力建立與大學、研究機構、企業夥伴及政府的合作關係。

Read More
ImgDesc
111學年度 緯創資通副總經理-李旭明
學76級/碩81級

李旭明碩士畢業後投入軟體開發領域,專長於軟體研發,擁有近30年業界資歷,獲18項國內外專利。曾任緯創資通軟體開發設計總監,目前亦兼任上海公司總經理。2015年建立緯創高雄研發中心,招募及培育高雄在地優秀研發人才。緯創持續加碼高雄投資,李旭明扮演重要推手,攜手產官學吸引在地人才回流,推動智慧轉型。

Read More
ImgDesc
108學年度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教授兼副校長-俞克維
博88級

專長於自動控制與造船輪機工程,近年研究著重於時間延遲系統的分析及控制、智能控制實務與應用。發表多篇重要國際期刊論文,其中包括領域排名前1%及前20%之期刊論文,擁有1項發明專利及8項新型專利。

Read More
ImgDesc
107學年度 全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事-吳昌崙
學77級

專攻化合物半導體技術研究,學術及專利成果斐然,學以致用轉戰產業界,從事國防科技,研發製造微波技術,全訊因此曾獲國防部中山科學院頒發「產業創新獎」、「軍品釋商價值創造獎」等;推動產學合作,曾任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產學合作與發展委員會召集人。

Read More
ImgDesc
106學年度 清華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黃衍介
學76級

黃教授的學術研究專長一直遊走電機與物理之間,包括粒子加速、電子輻射、雷射技術、非線性光學等,其學術成果獨樹一格,也獲同儕肯定,包括獲選斐陶斐榮譽會員、優秀青年機工程師獎章、青年光學工程獎章、清大的傑出教學獎、及傑出產學合作獎等獎項,他目前也是IEEE、OSA、EPS的會員。

Read More
ImgDesc
105學年度 eBay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全球副總裁-林奕彰
學74級

林奕彰運用eBay全球領先電子商務平台的優勢打造大中華區的跨境電商業務,也帶領團隊開發出多種實用的eBay網站功能,任內五年率領產品團隊奠定eBay在澳洲引渡大中華區和東南亞等地強大業務的基礎。

Read More

畢業藍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