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01.02 企業參訪:台灣電力公司

台灣電力公司為促進學子進入台電服務,推動「電力職場青年體驗參訪」,以重要電力場域為亮點,挑選「電網強韌」、「能源轉型」、「生態保育」等3項主題。本次由李宗璘系主任及謝耀慶學程主任帶領21位學生至高雄興達飛鳥電廠進行參訪,使同學實地瞭解發電原理。

台灣電力公司,簡稱台電,是臺灣規模最大的電力公司,為中華民國經濟部管理之國營事業機構,也是台灣電力能源政策的執行單位,負責臺灣本島、澎湖群島、金門和馬祖列島的電力供應。在1995年中華民國政府實施「電力自由化」之前,台電負責所有的發電和輸電、配電;開放民間興建發電廠之後,民間電廠所發出的電力均由台電購入。

官網:https://www.taipower.com.tw/tc/index.aspx

地址:高雄市永安區興達路6

首先由公關專員介紹台電的歷程及發展,專員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拉近與同學的距離,增加彼此交流互動的機會。接著由燃機組課長介紹燃煤機組的功用,機組共有四座,其中兩座機組已高齡,不再核發操作許可,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電廠目前正往「媒改氣」目標前進。最後我們到了發電廠,透過氣渦組、電氣組、汽機組及鍋爐組工程師們的介紹,讓我們瞭解臺灣正朝向各類型的發電方式,且積極地開發對生態影響最小的替代能源。

本次台電推動的實地參訪行程,不只促進學生瞭解台電職場工作的樣貌,也讓同學思考如何為職涯作規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