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06.10 電機系112級畢業典禮

本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12610()舉行,去年恢復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惟活動限制僅供畢業生出席;今年開放讓親友在其他教室透過線上直播觀禮,希望讓畢業生們能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畢業的喜悅。今年活動邀請李宗璘系主任、甲班莊豐任導師、乙班魏家博導師與王復康導師出席畢業典禮,系友會由吳昌崙顧問代表出席,並邀請112學年度工學院傑出校友之楊詠宜系友(中鋼公司/正研究員)、鐘日隆系友(碩奇科技/執行長兼董事長)、潘天佑系友(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111學年度校級傑出校友李旭明系友(緯創資通/研發副總經理),期許過來人的智慧與建議,能讓畢業生們更有自信地邁向下一個階段。

  • 工學院112學年度傑出校友:潘天佑系友、鐘日隆系友、楊詠宜系友
    • https://web.ee.nsysu.edu.tw/p/406-1203-309079,r2395.php?Lang=zh-tw
  • 國立中山大學111學年度傑出校友:李旭明系友
    • https://web.ee.nsysu.edu.tw/p/406-1203-284880,r2395.php?Lang=zh-tw

本屆畢業生的大學生活有多數時間在疫情間度過,同學間的交流較少,本次邀請系友們帶來致詞祝福,期許同學們以後遇到困難時必須堅持下去,依賴家人朋友們等後盾,休息後再出發。畢業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同學們能記住在校所學的經驗與知識、抱持樂觀學習的心,勇敢面對各種挑戰,切勿隨波逐流。就業與求學都是一個開端,建議同學們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並培養興趣,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鼓勵同學們永遠保持好奇心與學習的熱情,懷抱夢想,在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塑出獨特的風格。

系友會吳顧問是77級畢業學長,更是107學年度校級傑出校友,在活動中鼓勵同學們「不要徹底失敗的方法」,包含可以強化心智的「三心二意」與「四不一沒有」,即「同理心、好奇心、反省心、善意、創意」以及「不生氣、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沒有不可能的事」,希望同學們未來進入職場能夠適應環境並抓住機會,反省自己的不足並與人為善,在山窮水盡之處必能找到一線希望。

今年共有72位大學部畢業生及24位碩士班畢業生參加活動,參加的碩班畢業生也有從大學部一路留在中山電機的同學,二年前從大學部畢業時因疫情而沒有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在此鼓勵學弟妹們在課業上要努力堅持下去,必能有豐碩的成果。活動中歡迎同學們分享交流對於大學畢業的想法,希望活動能讓同學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老師、貴賓和同學們的配合,讓活動順利進行,祝福畢業生們前程似錦、鵬程萬里!

G

活動的照片和影片提供下載,網址如下:

照片: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uhbwOy08WF4IT0CJobJAvgkJnqDN755?usp=sharing

影片: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4TvILx3lX029Glp39NiL6A4mv4lsW5l?usp=shari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