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恭賀!80級梁日誠系友引領TCIC拔得頭籌 美國CMMC推向國際

梁總經理自2008年移居加拿大後,建立TCIC的全球營運總部,除了擔任TCIC總部的全球營運總經理外,也兼任台灣地區的區域經理,將國際最新的ISO&IEC標準化資訊與資安新知引進台灣市場。 梁總經理於107年返電機系演講分享「創業之路與資訊安全」;於108年擔任母校加拿大校友會創會副會長,推動加拿大地區校友會業務;並於109年榮獲工學院傑出校友的殊榮。

以下摘錄自經濟日報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231369?from=edn_subcatelist_cate&fbclid=IwAR1FhYTfojwZaglPr5qiMk-c_fbLCcWlmmfDX-X-ZrXCIEsidfXXqmZ1YWs

於2022年4月初,美國國防部(DoD)所推動的CMMC(Cybersecurity Maturity Model Certification)的認證機構(Accreditation Body,簡稱AB),核准了全球第一家位於美國境外的授權教育訓練機構(Licensed Training Provider,簡稱LTP)─TCIC Global Certification Ltd.(簡稱TCIC),代表加拿大TCIC驗證機構及其各國分支機構,得以提供CMMC-AB認證的CMMC Certified Professional(CCP)與CMMC Certified Assessor(CCA)課程。

此次帶領加拿大TCIC團隊成功取得LTP資格的TCIC全球營運總經理梁日誠(Daniel Liang),是來自於台灣的子弟,梁總經理畢業於高雄市西子灣的中山大學電機系,自2008年移居加拿大後,建立TCIC的全球營運總部,除了擔任TCIC總部的全球營運總經理外,也兼任台灣地區的區域經理,將國際最新的ISO&IEC標準化資訊與資安新知引進台灣市場,並於2020年榮獲母校中山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的殊榮,與台灣有著深厚的淵源。

梁日誠表示,CMMC-AB的CCP課程目的,旨在建立學員CMMC專家能力,授課對象為計畫取得CMMC驗證組織(以下簡稱OSC)的建置人員或內評人員、從事CMMC輔導與建置的顧問人員或內/外評人員、有計畫成為CMMC第三方評鑑員的人員,以及欲登錄CMMC-AB CCP資格的資安人員。CCA課程目的,則為深化學員CMMC評鑑能力,授課對象為OSC的內評人員、從事CMMC輔導與建置的顧問或內/外評人員、有計畫成為CMMC第三方評鑑員的人員及欲登錄CMMC-AB CCA資格的資安人員。

梁日誠並分析指出,CMMC旨為維持美國國防部的供應鏈安全,而供應鏈延伸至全球,台灣為美國重要的國防夥伴,積極的配合CMMC發展,並非只是產業議題,同時,也涉及國家安全。越來越多的政府機構與美國友邦,希望爰用CMMC作為其供應鏈安全的機制,值得密切關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