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10.27) 工學院 English Table:Taiwan Street Food Sharing

今年度由電信工程國際碩士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in Tele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主辦、電機系協辦的English Table主題為台灣小吃分享會,邀請台灣學生及外國學生互動分享台灣小吃文化。參加活動的人員中,有不少全英班學生參與,包含電機系、機電系及化學系全英班,讓不同科系的全英班學生也能有互動交流機會,相互學習增進英文能力的技巧。

本次活動主題的台灣小吃包含六項:小籠包、豬血糕、滷肉飯、肉圓、珍珠奶茶及臭豆腐,配合疫情限制無法於活動中享用上述小吃,僅能於會場透過照片和地圖等向外籍學生介紹美食特色與推薦店家。台灣學生共分成六組,每組約四至五人,各組負責一種小吃;外籍生也分成六組,輪流到各小吃攤位進行交流。由於參與的外籍生多數因宗教信仰而有不能食用的肉類,也提供機會讓外籍生分享其國家的用餐文化,以達雙向交流之目的。台灣學生不僅向外籍學生介紹小吃內容,也教學如何發音和點餐,透過介紹學校附近的店家,讓外籍生有機會實際體驗點餐、品嘗台灣小吃,把握在台灣念書生活的期間好好體驗本土小吃文化。

在「台灣小吃分享會」的主旨下,台灣學生在訓練英語會話能力之時,將台灣美食文化發揚光大,瞭解外國學生對於台灣小吃的印象,同時也能交流了解不同國家的飲食特色,擴展彼此對於飲食文化的視野。配合外國學生的飲食限制,特別準備旗魚製品的點心餐盒,供學生於活動後領取。點心餐盒包含黑輪、魚丸和炸牛蒡,也是台灣別具特色的美食小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能讓外國學生更了解台灣小吃文化,未來返回各自國家後也能向當地親友分享在台灣生活的點滴。

1 2

3 4

5 6

7 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