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電機系雙聯學制

📍完成簽訂的雙聯

🌎美洲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雙聯學制】
3+2學碩雙聯(大一~大三在中山,大四在南卡(修碩一課程),碩二在南卡)

【學校介紹】
南卡羅來納大學的前身為南卡羅來納學院,於18011219日創立,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學之一。大學經過長達兩個世紀的發展,已發展成一座擁有六大院系的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工程和信息科技學院在過去的三十年中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學院設置的土木與環境、化學、計算機、電機、生物醫學以及機械工程等學科備受業界好評,也吸引了其他學院的在校生前來選修課程學習

【合作系所】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ing

【申請條件】
限電機系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
繳交雙邊學費,本系學生適用南卡州民學費優惠方案,2023-2024每學期學費(不含雜費)USD6,867

【參考資料】✨Dual Degree Program (UofSC)
                      
線上說明會1130117
                     
NSYSU & USC 宣傳文宣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 Rutgers University
【雙聯學制】3+2學碩雙聯(大一~大三在中山,大四、碩一在羅大)
【學校介紹】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是美國紐澤西州的最大高等學府,為美國排名最高、最多元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並名列公立常春藤名校。羅格斯大學工學院成立於1864年,現有超過200名教職員工及5,000學生,目前正推動創新中心的研究,包括健康科學、基礎設施、永續性、無線和5G技術、先進製造、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等。
【合作系所】
Rutgers Master’s Degree Programs:
(1)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2)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3)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4)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申請條件】限工學院資工系、電機系、材光系、機電系、光電系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繳交雙邊學費,羅大學費以研究生學院之全額非居民計算,2023-2024每學期學費(不含雜費)USD16,860

🌍歐洲
立陶宛維爾紐斯科技大學
Vilnius Gediminas Technical University (簡稱Vilnius Tech)

【雙聯學制】
1+1碩士雙聯

【學校介紹】
維爾紐斯科技大學設立於1956年,該校與本校於2021年底簽署外交部「臺灣-立陶宛半導體人才與研究獎學金」共同宣言,進行研究、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之合作。

【合作系所】
Electrical Energy Systems Engineering

【申請條件】
限電機系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
繳交本校學費及其他必要費用,不需繳交對方學校學費。

🌏亞洲
菲律賓八打雁州立大學 Batangas State University

【雙聯學制】

    1. 1+1碩士雙聯

   2. 
博士雙聯(至少需在對方學校修習3學期,博士班修業年限2-7)
【學校介紹】
八打雁州立大學建校於1903年,初始是一所職業訓練學校,後來校務蓬勃發展,於2001年升級為州立大學,目前在八打雁州有十個校區。自1999年以來,該校在機械工程領域表現傑出,並且在菲律賓國內名列前茅。為拓展學生視野、增進國際學術合作。

【合作系所】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s - Instrumentation & Control -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申請條件】
限電機系、通訊所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
繳交本校學費及其他必要費用,不需繳交對方學校學費、學分費。

印尼布勞爪哇大學 University of Brawijaya    
【雙聯學制】
1+1碩士雙聯

【學校介紹】
布勞爪哇大學創立於1963年印尼瑪琅,是印尼排名前五的國立大學,現有超過五萬名學生,包含法律、經濟、工程等11學院和1學程,校地廣大僅次於印尼大學。

【合作系所】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申請條件】
限電機系、通訊所、電信學程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
繳交本校學費及其他必要費用,不需繳交對方學校學費、學分費。

印尼泗水理工大學 Institut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
【雙聯學制】
2+2學士雙聯

【學校介紹】
印尼泗水理工大學於1957年成立,位於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爪哇島東部,含三個校區,是印尼的重點理工科院校,極重視科學、工程、技術和研究的發展。該校2019年被評為印尼前四大的大學,在國際上也有優異的表現,2022年及2023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排名為印尼第六名大學。

【合作系所】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申請條件】限電機系學生申請。
【費用概算】繳交本校學費及其他必要費用,不需繳交對方學校學費。若學習期間超過4學期,須按對方學校規定繳交學費及其他相關費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