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03.25) Off-Campus English Event to i-Ride, BROGENT.

這次的英語校外活動我們集合了電機系、通訊所、資工系、電機電力及電信國際學程的同學們,安排至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ROGENT)進行企業參訪,參訪行程除了企業導覽外,另外還有酷炫的VR電競體驗,以及最最最令人期待的i-Ride飛行劇院!!!

活動出發前,我們將本國生及外籍生混合分成三組,讓同學們有互動交流的機會。首先,我們安排小任務讓同學們開啟話題,在搭乘輕軌的同時,可以淺談彼此對於台灣零食的印象及想法,再藉由話題進行延伸。接著我們抵達智崴,在專人的引導下三組輪流進行企業簡介、遊戲設備體驗以及i-Ride飛行劇院。遊戲設備體驗包含了VR設備及賽車遊戲,戴上VR設備後,即可享受超真實的模擬世界,再利用賽車遊戲享受感官所帶來的刺激。重頭戲i-Ride,我們在巨大的球幕中,欣賞無遮蔽的全景,懸空擺盪的雙腳,以及多種感官特效,彷彿身歷其境,就像搭著飛機在高空中俯瞰世界美景。

道別智崴後,我們回到駁二大草皮進行小組活動,先進行自我介紹,再藉由同學們準備的台灣零食開啟話題,各組同學也發揮創意,進行小組團康活動,像是:接字遊戲、數字遊戲、團隊合唱、比手畫腳、文化分享、在地生活分享等來打破沉默。同時,外籍生外向的個性帶領了熱鬧的氣氛,本國生也將害羞的個性收起,展現自己活潑的一面,讓互動變得更為熱絡;透過無框架的方式,由同學們自行發揮互動模式,不只讓交流更為彈性,也讓回憶更印象深刻,為本次活動帶來不同色彩。

◆ 心得分享 ◆

外籍生

  1. I made a lot of new friends even with local students. We sang together English as well as Taiwanese famous songs.
  2. I have learned a lot when it comes to the local snacks from most of the young people here in Taiwan. Also, the experience is exceptional where in we can talk to some locals, ask something that we are interested and also share some of the cultures from our Country.
  3. I had a mind-blowing experience during the i-ride. I felt like a bird when we are flying around Taiwan and America.

台灣生

  1. 我最喜歡最後面的聊天時間,雖然最後的聊天時間好不好玩跟分到的組員個性好不好相處有很大關係,不過至少這次活動給我的感受是很好的。因為Team C 的外籍生都很活潑,他們帶我們玩比手畫腳,除了可以體會到我們與他們對同一個東西的認知差距以外,也因為比手畫腳本身就是語言不通的替代溝通方式,所以可以省去蠻多卡在那邊不知道對方在說甚麼的時間,可以馬上進入遊戲。

     2.覺得活動相當有趣,能跟外國人交朋友也相當不錯。我最喜歡最後面在駁二草地上玩的環境,讓我們有很多機會跟外國人交流。

1  2

3  4

5  6

7 9

9 10

12

瀏覽數: